EN
何耀珊

何耀珊

认识何耀珊

何耀珊是康希的妻子,二人于1992年结婚。他们俩一起创办了城市丰收教会——这是一间蓬勃发展的现代教会,其联盟教会遍布亚太地区。

耀珊出生于一个中等收入家庭,大多的成长岁月中,她都是个快乐且无忧无虑的孩子。然而这一切后来都改变了,因为童年时期的一段虐待经历使她深陷于严重的抑郁与愧疚之中。16岁那年,耀珊听见了福音,也接受耶稣为她的救主。当她相信基督时,圣灵的同在与能力充满了她(徒1:4-5,8;徒2:1-4)。上帝将她从绝望的深渊中救拔出来,医治她受伤的灵魂,使其完全。

在神的爱深深地影响下,耀珊在心中立志为基督和福音而活,要成为神对他人的爱与祝福的器皿。1989年,当上帝呼召康希创建城市丰收教会时,耀珊当时是他的助理,为他们刚刚起步的教会进行所有必要的工作。耀珊拥有敬拜主领、行政和先知性传道的恩赐,很快她便得到了众人的尊重。年仅21岁时,作为一名年轻的布道家,她常常到菲律宾宣教,在佬沃和伊洛伊洛市附近的乡村及贫民区讲道。

1996年,康希与耀珊领受了异象,要将城市丰收教会建立为一间“无墙的教会”——一间积极服事本地社区的教会,要“发现需要满足它,找到伤痛医治它”(太25:34-40)。于是,在1997年,二人共同创建了城市丰收关怀服务社(CHCSA),为贫困儿童、边缘少年、年长人士、智力不健全者、听障人士及绝症患者提供实际的爱与支持。今天,城市丰收关怀服务社每年都会接触超过3000个家庭。

2002年,康希开始传讲文化职任,挑战基督徒贴近和进入现代文化,带着基督的爱和福音,使用创意来接触社会(创1:28;太5:13-16;约17:15-17)。在教会与执委会的祝福下,耀珊受命掌舵跨界计划,使用流行音乐作为途径,向大众传讲福音。

自2002年至2010年间,耀珊与怀克里夫金(Wyclef Jean)、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戴安华伦(Diane Warren)等制作人与创作人合作,成为第一位在美国舞曲告示排行榜拥有一系列冠军歌曲的亚洲歌手。她也有幸在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前的一场典礼上,于紫禁城演绎奥林匹克会歌。

耀珊曾在亚太地区的一百多场演唱会上向五十多万人现场演唱。上千人听见她过去挣扎在抑郁症的见证后备受感动,将心交给了耶稣。

耀珊进军流行音乐领域也使她能够接触到印尼、斯里兰卡和中国等国家的弱势社群,并使用专辑版税来成立康复中心和学校等。她的人道主义工作也为亚齐海啸、四川及海地地震的救灾工作提供了救援支助,其外展工作甚至延伸至中美洲的洪都拉斯,为患有脑积水的婴儿提供援助。

2003年,耀珊因其人道主义工作上的努力而被评为“世界杰出青年”之一。

2004年,以表彰她在中国建设学校,并为贫困儿童的教育福祉做出的贡献,耀珊被评为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的“爱心大使”。

2010年迄今,在教会经历最具挑战的时期,耀珊已回到新加坡照顾教会的需要。虽然她不再涉足娱乐行业,但她最后一次的表演是2011年在首尔世界杯体育馆里——她在其属灵家长赵镛基牧师及夫人所主办的一场基督徒活动上向66,700人献唱。

2015年,在城市丰收教会廿六周年庆的聚会上,耀珊被按立为牧师。她担任了城市丰收教会执行牧师一职,为教会整体的异象、运作、活动和聚会提供属灵指引及监督。作为执行长,她与教会执委会、执行牧师和同工一起照顾教会生活和组织的各个层面,确保教会和旗下的事工持续保持健康。

2018年,耀珊与赵仁牧师共同成立了丰收网络——这是由该区域共享CHC DNA、理念相同的教会所组成的团契。这些教会作为我们属灵家庭的一份子,将继续借着传福音、为基督赢得失丧的人,并使万民做主的门徒来带出影响(太24:14;28: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