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康希

认识康希

康希是城市丰收教会的创办人暨主任牧师;城市丰收教会是一间在新加坡蓬勃发展的教会。作为第二代新加坡人,康希在他11岁时接受耶稣为他的救主。一个月后,他被圣灵充满并且有说方言的证据伴随着(徒2:4)。他在一间邻里圣公会教会长大,而且积极参与教会主日学及青年事工。

在他就读新加坡国立大学第一年时,一天,他听到了上帝微小的声音:“康希,你爱我胜过这世上可以给你的一切吗?你愿意完完全全为我而活,一生服事我吗?”就在那个下午,他对上帝说“我愿意”让他展开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属灵历险,直至今天。接下来几年,他与他的圣公会牧师一起参与本地教会开拓的工作。与此同时,他也积极地在一家宣教机构里服事,并经常到菲律宾宣教。1989年,城市丰收教会的故事从20个青年开始拉开了帷幕。

这些年来,康希力求专注并忠心于圣灵赐给他生命和服事的强项、特征与启示。城市丰收教会一直是复兴与教会成长的中心,其核心信念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全心爱神、热切爱人”(太22:37-40)。康希认真且仔细地将城市丰收教会建立在经文、祷告、禁食、人际关系、门徒训练、服事、传福音和宣教的属灵纪律上(提后3:16;代下7:14;弗3:16;林前13:4-7;路9:23;彼前4:10;太28:19-20;24:14),并以耶稣基督为教会的根基(林前3:10-11)。

在一个真理变得相对的后现代主义世界里,康希教导并捍卫新教、福音派及五旬节派的信念与实践。康希的事工常常令许多人不解——城市丰收教会力求发挥创意,希望在敬拜与传福音上不断进步、与时并进,但同时,也深深扎根于圣经与信仰的历史教义中。康希强调圣灵恩赐的重要性,但也常常教导培养圣灵果子更为重要,他强调圣灵果子就是耶稣的品格特征(林前12:7-11;加5:22-23)。康希鼓励信徒大胆地相信神会赐医治、祝福与保护,但同时也教导对每个为基督而活的人来说,试炼、艰难与苦难是不可避免的(可16:17-18;约16:33;提后3:12)。因为这些圣经真理,尽管经历众多挑战与艰难的时期,但城市丰收教会依然在本地和整个亚太地区持续地成长。

一窥康希的属灵坚信:

  • 作为新教徒,他传讲我们得救唯有凭恩典,唯有借着信心,唯有在基督里(弗2:8;彼前2:24)。
  • 作为福音派,他相信圣经是圣灵所默示且是无谬无误的,以及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替代刑罚(彼后1:20-21;林前2:2)。
  • 作为五旬节派,他相信受圣灵洗的第二个祝福,并且有说方言最初的外在证据(徒1:4-5,8;2:1-4)。
  • 作为灾后千禧年前论拥护者,他敦促所有人巩固自己的信心——忠心地守护福音,积极地传扬福音,并勇敢地为福音受苦(太24:9-31;提后1)。
  • 作为亚米念主义者,他相信上帝,在祂的爱与良善中限制自己的主权,好叫所有人能行使真正的自由意志来回应祂(约3:16;林后5:15)。
  • 作为文化职任的倡导者,他鼓励所有人成为真实、拥有基督样式的公民,以创意和与时并进的方式服事社会,好叫上帝得荣耀。
  • 作为教会的建造者,他相信地方教会的力量,并劝勉会友团结在共同的教义、异象和使命上(林前3:9-11;徒4:32;腓2:2)。

康希坚信每个基督徒都应该赢得灵魂。他不断勉励所有人“发现需要满足它,找到伤痛医治它”(箴11:30;太25:34-40)。然而,胜过我们能为上帝做的一切,我们最终的焦点更应该是我们的灵命和属灵的塑造。神爱我们,希望与我们建立关系。因此,基督的样式和与神的亲密关系必须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大的热忱和目标(罗8:28-29;林后3:18;彼后3:18;林前13:12;太6:33)。